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建党百年,薪火相传”专题影像汇报圆满落幕
2021-06-17 12:24:31   来源: 点击:

 “建党百年,薪火相传”专题影像汇报圆满落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全院学习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通过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影视与舞蹈系及全院其他有关职能部门的精心策划,学院于6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建党百年,薪火相传”专题影像汇报。此次活动受到学院党委和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各系部师生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火爆,通过专题影像不仅生动还原了建党百年峥嵘奋进之路,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戏剧影视传媒专业师生昂扬向上的专业风貌。
在活动开始,影视与舞蹈系广编戏文专业教研室主任高超老师向到场师生介绍了关于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其中第一部分的“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征文比赛是由院团委、图书馆以及影视与舞蹈系共同举办,从策划、筹备、启动到评选,整个比赛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共计收到诗歌、散文、故事、小说、影评各类体裁文章150余篇,影响辐射全院各个系部和专业,最终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19篇,在活动现场由院系主要领导对获奖同学依次颁奖典礼并表彰,激励了各专业同学对爱党爱国深入研究学习的兴趣。
到场师生认真观看了本次专题影像创作汇报的影片资料:党史专题纪录片与经典影像中的党史故事(即影像混剪)两部影片,全部由广播电视编导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共同担纲创作。
其中,专题纪录片创作团队先后去到如天津市内六区和蓟州区、西青区、北京、保定、白洋淀等京津冀革命老区进行党史调查走访,在蓟县盘山烈士陵园、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杨柳青民俗文化馆等地进行相关采访和素材整理。经典影像中的党史故事一片,所进行的影视混剪,参与创作的师生人员多达30余人,据不完全统计前后查阅影视篇目与文字类历史文献多达200余部(篇),脚本撰稿共计5万余字。可以说,这次创作是一次影视与舞蹈系广编戏文专业师生全体动员的专业实践,更是一次带着光荣而伟大使命的自觉化创作。
广编戏文两个专业参与本次创作实践的同学,都磨炼了一个最重要最基本在实践能力,被高超老师通俗地总结为“熬大夜、查资料、编素材、做片子”,真正在专业能力上获得了显著的成长与进步,在此过程中大家也真正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习近平重要思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世和教授对本次汇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全院师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全院师生应该通过本次专题影像汇报展演更加明确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历史使命。
百年党史,在两个小时光影的世界里再一次得到栩栩如生的还原,有如涓涓细流渗透进在场的每一名师生的心田。时间流过,留下的终究会是荣誉。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