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和中国女排最亲密的一次接触
2020-11-03 21:26:25   来源: 点击:

同学们在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2020年10月31日,“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我院杨帆、银思雅、秦木、裴铭瑶、孟云琪五位同学前往展厅参展。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她们在世界排球赛中,凭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
从1981年至2019年以来,中国女排在世界的舞台上一直都留下着自己的印记。
在展厅的一面墙上有这么一句话: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本次参展同学们的眼睛里,可以看到她们对女排们的崇拜之情,一座座奖杯,闪着亮光安静地在展厅里等待着人们对它的膜拜。

有了奖杯,当然少不了奖牌,这是每一个运动员毕生的梦想与追求,它们与奖杯一样安静的在展厅之中,在它们的身旁,是拥有它们主人的照片,荣辱与共。

排球是一个团队的运动项目,在女排们的背后,是那些默默付出、默默贡献的教练和领导们,他们没有站在台前,但台后绝对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也是女排中的一员。女排成功的背后也少不了领导们的支持。
<span style="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2px;=""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30px;"="">

最后同学们在展厅合影,除了崇拜的感情,也将女排精神带入了自己的心中。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