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海河戏剧节暨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闭幕我院原创话剧获奖
2023-12-26 18:26:46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23日晚,海河戏剧节暨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波出席了闭幕式。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市文旅局、市教委、团市委、北方演艺集团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天津保利剧院、天津银行、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联、南开大学等协办和支持单位负责同志,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党委书记曹军等其他获奖单位领导。
       闭幕式上,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蕾、天津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洪涛等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南开大学《爱国三问》、天津师范大学《徐大同》、天津音乐学院《牡丹桥上殒花落》、天津传媒学院《俗世奇人》;
       二等奖:南开大学《张伯苓》、天津民航大学《“两航起义”》、天津音乐学院《无辜的罪人》、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天是海影》;
       三等奖:天津大学《徐中》、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天津工业大学《桑麻情缘》、天津科技大学《再逢江湖》、天津理工大学《爱上天津指南》、天津中医药大学《典籍里的中医》。

       我院原创戏剧《天是海影》获得海河戏剧节暨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二等奖。《天是海影》是我院影视与舞蹈系表演专业莫圳老师结合表演基础元素训练课堂练习制作的一部的原创话剧,故事讲述了一名刚刚从大学步入社会的女孩,为了追逐自己的演员梦而留在天津的心路历程。这部剧经过经过两年半的反复打磨最终确定剧本,并在版权局注册版权。经过层层选拔,从56所高校和部分有戏剧传统的中学选送的75部戏剧中脱颖而出,独立学院仅有两所高校在本届戏剧节获奖。
       天津有着悠久的高校戏剧文化传统,鼓励中国当代戏剧的有机力量通过校园原创戏剧传承发展中华文化、鼓励青年大学生了解天津、增进与求学城市的感情是《天是海影》这部剧的创作初衷,相信我院表演专业会继续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津留津的创作思路,在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实践中展现宝德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